秦盟科普君

发布各种秦相关历史科普、资料及秦盟活动,不定期诈尸,欢迎私信+评论。
秦盟——“探索秦历史、宣传秦文化的社交平台联盟,热爱秦史以及相关历史人物的粉丝聚集地”。QQ交流群:137172672。微信公众号:qinshihuangV587。微博:@大秦驻天-朝办事处

【纪录片推荐】秦公一号大墓

最近大家都在转关于秦公一号大幕发掘的直播视频,在这里推一波相关纪录片(附超链接),纪录片控们别忘收藏哟~

【探索发现】千古遗恨秦公大墓

【探索发现】秦公大墓(上)(下)

【探索发现】秦公大墓

【探索发现】考古探奇之秦公大墓

【中华揭秘】宝鸡秦公一号大墓

秦公一号大墓位于凤翔县城南指挥镇南指挥村,是迄今为止中国发掘的最大古墓。因墓中出土的石罄上有"天子郾喜,龚桓是嗣"等字样而推测墓主人为秦景公。

秦景公是秦共公之孙、桓公之子,在位四十年。

《史记·秦本纪》:

桓公立二十七年卒,子景公立。

景公四年,晋栾书弑其君厉公。

十五年,救郑,败晋兵于栎。是时晋悼公为盟主。

十八年,晋悼公强,数会诸侯,率以伐秦,败秦军。秦军走,晋兵追之,遂渡泾,至棫林而还。

二十七年,景公如晋,与平公盟,已而背之。

三十六年,楚公子围弑其君而自立,是为灵王。景公母弟后子针有宠,景公母弟富,或谮之,恐诛,乃奔晋,车重千乘。晋平公曰:“后子富如此,何以自亡?”对曰:“秦公无道,畏诛,欲待其后世乃归。”

三十九年,楚灵王强,会诸侯于申,为盟主,杀齐庆封。

景公立四十年卒,子哀公立。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5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秦盟科普君 | Powered by LOFTER